龜速更文、主坑已經不知有多少了#
目前深陷月歌及月舞中(
也不說目前主要寫什麼文了,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某個時期坑那個坑#
偶爾更些自家兒子女兒們的日常,有手感或心血來潮時會發上那麼一些手繪>w0
歡迎大家一起來聊天增進感情呀!我很NICE的!

关于

(太極新葵)如若櫻花開-重逢-(1)

*CP主新葵,副陽夜,其餘皆為搭檔互動

*角色歸原著,OOC歸我

*設定有官方也有自我流

*如若無法接受請別再看下去,到時受傷害本人一概不負責!

--



-對不起、葵,活下去、活下去……等我……-

--

「唔、等等……別走!」手往前一伸抓了個空,原本熟睡的皋月葵像是被驚醒般,猛地睜開雙眼。他坐起身長吁一口氣平復著心跳,一邊回想著方才的夢境,「明明有一陣子不做這夢了啊……」皋月葵內心覺得奇怪,但還是對自己說,只是個夢而以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便下床梳洗。


「葵、早安。」剛下樓,不遠處便有人向他道早,「早安、夜,需要幫忙嗎?」皋月葵快步走向在廚房忙進忙出的長月夜身邊問道,「那、能麻煩你幫我把這盤桃包拿去給那群小傢伙們嗎?」長月夜微笑著抬了抬手中剛出爐,還冒著熱氣的桃包。


當然沒問題。皋月葵輕揚嘴角,小心接過有點燙手的盤子轉身往前頭的大廳邁步。


「啊啊!驅和カケルン已經餓到開始啃椅子了啊!」還未邁進大廳,如月戀驚恐的喊叫聲已響徹整棟樓。皋月葵嚇了一跳,趕緊撩開大廳的簾子查看情況,而入眼的便是師走驅和其笹熊雙眼無神的躺在地上啃著椅腳。「啊啊、驅、カケルン!振作點!」皋月葵慌張地將一人一熊拉起並將桃包塞到他們的嘴裡。


一下、兩下、被桃包塞的鼓起來的臉頰開始動起來,「嗚嗚活過來了,桃包好好吃啊……」師走驅抓起桃包大口大口的吃著並留下感動的淚水。嚶嚶嚶,カケルン在一旁出聲附和,仔細看的話,在他那黑黝黝的黑眼圈上似乎有著晶瑩的水珠。


「剛剛的喊叫聲真是響徹雲霄啊,戀。」大廳的門簾再度被掀起,進來的是這座宅邸—月之寮的寮主睦月始以及其契約獄族彌生春。而緊跟在後的是端著燉鍋的長月夜,「始さん、春さん,早上好!」如月戀立正站好,像軍人行禮般的向兩人道早。


「每天早上都很有精神是不錯,但還是要稍微控制一下比較好喔。」彌生春微笑,眼神暗示性的瞄向站在自己身旁,正捏著眼頭的睦月始。而聽明白的如月戀馬上摀住嘴巴,聲音悶悶的說聲明白了。


「好啦,大家別站著,趕緊坐下吃早飯吧。粥都要冷了。」長月夜放好粥說道。「嗚哇!等好久了,夜さん的粥!」如月戀誇張的跑到桌前坐下,而緊跟在後的是嘴裡塞著桃包的師走驅。看著寮裡兩個貪吃鬼的動作,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笑出了聲,連原本起床氣還持續著的睦月始也上揚了嘴角。


「最近附近的獄族似乎有些騷動?」用餐到一半,睦月始放下餐具表情略微嚴肅的說道,「這麼說來好像是呢?不過目前還沒有聽到有人民被獄族攻擊的消息。」皋月葵細想了下回道。


「始さん!」如月戀突然舉手站起身一臉期待的看著睦月始,得到示意後馬上清了清嗓子,一臉嚴肅道:「最近寮附近有生物徘徊的痕跡,看足印可能是人類或獄族,昨日和驅在附近巡邏時,看到斷成兩半的樹,我強烈懷疑是獄族做的!」如月戀不知從哪拿出一副眼鏡戴上分析著。


「果然不定時回去巡視一下,就會有人不安份呢……始,這幾天讓我回白月國看望一下吧。」彌生春微笑向自己的契約者提出申請。


在人類與獄族的契約裡,如果獄族離開其契約人類身邊超過五里,便會有骨蝕般的疼痛,就算咬牙撐著,身上也像是有千斤重的鎖鏈綁著自己讓身體動彈不得。但只要契約人類同意且在心口肌膚處用血畫上印記便可解除這層限制。


「注意分寸。」睦月始淡淡望了他一眼,僅僅說了四個字表示准許了。睦月始會這麼說也不是沒道理,現在的大陸共分為四國,分別為黑月、白月、花月、星月。其中月之寮屬黑月國地界,由睦月一族管理;而獄族也有所謂的國都,屬白月國地界。


而睦月始會讓彌生春注意分寸是因為,別看彌生春一臉和藹可親文弱書生的樣子,在獄族裡可是一國宰相有時更是代理國主。在治理獄族時,若有人故意造反或是對王權有所侵犯,那狠戾決絕可說是令人聞風喪膽。而其中最被廣為流傳的便是現任國主登上王位時,彌生春身為輔佐為讓不服聲潮閉嘴,當場將人挖心並微笑問在場是否還有人有意見。想當然,再沒有人敢有意見。


「哈哈哈、看來惡行被知道了呢。」


「我想沒人不知道春さん的事蹟吧……」如月戀小聲嘟噥,「嗯?戀,你剛剛有說什麼嗎?」彌生春推了推眼鏡笑問,而那眼鏡的反射光再搭上他的笑容,讓如月戀嚇得埋頭吃粥裝沒事。


「春。」睦月始出聲制止彌生春,而被叫喚的人,是是、應了幾聲便坐在原位開始發呆。獄族不會有飢餓的感覺,但卻有對鮮血的渴望。當然,鮮血不是他們唯一的食物,其他能吃的東西獄族也能吃,只是獲取到的能量遠遠不足食鮮血的能量。而與人類結下契約,除了能在白天行動,對於吃食方面,從人類所吃的食物裡也能獲取與鮮血同等的能量。至於師走驅總喊肚子餓……興許只是嘴饞了吧。


早飯過後,如月戀和師走驅依照平常的日程到附近巡邏,睦月始及彌生春則是去辦回獄族國都的準備。「夜,今天也是在後院做符咒的練習嗎?」皋月葵抓著一把空白的符篆和筆墨問道,「今天我們來做法術的練習吧。」長月夜搬了幾樁貼著靶紙的木樁,長吁一口氣說。


咚咚咚、不大不小的敲門聲讓兩人停下動作,他們對望一眼後點了下頭,一個慢慢朝門口的方向前進,一個跑去通知睦月始和彌生春。「請問是誰?」皋月葵手上抓著符篆,小心翼翼的問,可門外卻無任何回應。


聽門外沒有聲響,皋月葵小心緩慢地打開一條縫隙,見門外沒人又將門縫再稍微打開一些,「沒人?」他將門全打開,往外跨出一步卻被不明物體絆倒壓在了那物體上。

--

諸君我回來啦!!!

你們沒看錯我開新坑了#

這次是月歌的坑,第一次寫希望大家會喜歡啊><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荒墨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