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速更文、主坑已經不知有多少了#
目前深陷月歌及月舞中(
也不說目前主要寫什麼文了,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某個時期坑那個坑#
偶爾更些自家兒子女兒們的日常,有手感或心血來潮時會發上那麼一些手繪>w0
歡迎大家一起來聊天增進感情呀!我很NICE的!

关于

-致那未說出口的話-7(完)

原本睡在一旁的加州清光,恍惚中聽到動靜立刻睜開眼查看病床,而這一看便正好看到大和守安定抬著手慌張茫然地看著針頭。而聽到問話的大和守安定像是沒想到身邊會有人似的,嚇得望著他。「看起來精神有好些了,身體現在有哪裡不舒服的嗎?」加州清光站起身撥了撥大和守安定有點睡亂的髮關心的問。

「沒有……雖然有點失禮……不過請問你是誰?」

--


手指頓了頓緩緩收回,加州清光僵硬的牽起嘴角:「安定,你是睡昏了才問這蠢問題嗎?」但在見到對方眼裡明顯的疑惑及歉意,就算不想承認,他,大和守安定遺忘了自己。


「抱歉……我真的想不起你是誰,不過你這麼晚還在這,代表你是我的親人?」他推測,但心裡卻覺得對方對於自己絕對不是這麼單純的關係。「親人啊……或許那樣也挺好的……」加州清光低聲呢喃,「抱歉,我只是你的青梅竹馬,你的母親現在在隔壁病房休息,既然你醒了我幫你叫來醫生就離開。」說著便按下了病床旁的呼叫鈴,不多時醫生及護士匆匆的趕來為大和守安定做檢查,而加州清光只看了一眼便拿起自己的包離去。


回到家後,加州清光拖著步伐回到自己的房間,將門關起的瞬間,他像是失去牽線的傀儡,咚地跌坐在地。心裡空落落的,對於剛才發生的事,聽到的話語,加州清光都無法思考。

「我是……誰……」寂靜的房間幽幽迴盪著加州清光的輕喃,不是沒想過,但當或許演變為真實,那衝擊卻是如此地大,如此讓他無法做出反應。加州清光抬起頭靠著門板望向天花板,臉上是茫然無助,是深切卻無法言說的悲傷。

「呵呵……呵呵呵…」輕的猶如嘆息的笑聲自他嘴裡流洩而出,漸漸的,笑聲轉為隱忍的哽咽,握緊的拳頭捏皺了胸口的衣物。曾經的回憶及一直以來的心意都像是被那句話給否定,而自己的存在於對方而言已是陌生而空白。

「開什麼玩笑……」加州清光抬手抹掉臉上的淚水,「就算失憶又如何,這十幾年的感情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消失的,大和守安定,你這輩子都別想丟下我。」他惡狠狠的對著空氣道,心情也隨著話語逐漸平靜下來。


***


至那之後,加州清光每天放學及休息日都會前去醫院探望大和守安定,即使被那不再如以往溫柔的眼神注視著而感到失落,但他想,至少他還能待在大和守安定的身邊。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大和守安定的身子越來越虛弱,大多時候都是沉睡的狀態,偶爾清醒時會和加州清光聊聊天,偶爾……會突然歇斯底里起來誰都不認得的,嘶喊著叫人滾出去。每當這種時候,他心裡某個角落是安心的。

至少不是只有自己被忘記。這樣的安心著。

但隨之而來的是滿滿的悲傷與羞恥感,是自己依然被遺忘的悲傷,以及,對於明明擔心且無微不至的照顧著大和守安定,卻被遺忘的伯母時,那安心的自己感到羞恥。

***

那年冬天,大和守安定手術的日子終於決定了,而那手術的成功機率是50%,是個挺大的成功機率不是嗎?但這也意味著有50%的機率會失敗。

「吶、清光,」看著窗外飄雪的大和守安定輕輕呼喚著在床邊削蘋果的加州清光,「嗯?」他停下手上的動作望向呼喚自己的人,「謝謝你這些日子的陪伴,如果沒有你在,我可能無法堅持下去呢。」大和守安定緩緩轉回頭與加州清光對視,那眼裡的柔情與感謝是那麼的熟悉卻又是如此陌生。

「你……想起來了?」加州清光帶著希冀的語調輕輕地問,而大和守安定小幅度的輕搖頭也打落了他的希望,「抱歉……明明你那麼期望我恢復記憶,但直到這一刻還是沒能實現你的願望真的很抱歉呢。」大和守安定垂下眼眸,用著那沒什麼力氣的手去握住加州清光,「但你是我很重要的人,這點是不會弄錯的。」

聞言,加州清光微微睜大了眼,內心那一直壓抑著,不願去面對的悲愴因為這一句話再度潰堤。他意欲張口說話,卻因那毫無預警流洩而出的淚水,只能咬住下唇,阻止那號哭自口中衝出。

那手緩緩抽離,大和守安定再度望向窗外,「清光,你看窗外那飄著的雪像不像純白的櫻花?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再看一次那盛開的春櫻呢……」那尾音猶如遺憾的嘆息,「明年你願意陪我一同賞櫻嗎?」他輕聲,放柔了聲音問,可卻沒轉回頭看著對方。加州清光抬起朦朧的目光,那白雪在窗戶劃成的方格內飄落著,不知是那白雪映照著光刺痛了他的眼,還是在這景象前那單薄的身影刺痛了他的心。這都讓他感到從來沒有過的恐懼感,他害怕著這次手術的失敗會帶走眼前的人,這他一直喜歡的人。

「你問這什麼蠢問題……不管是明年的賞櫻,後年、大後年、往後的四季變遷我們都要一起慶祝欣賞!別忘了很多人都在等著你康復呢。」加州清光伸手握住那骨瘦如柴的手,堅定地說。

「說的也是呢……大家都在等著我,不快點好起來可不行呢。」大和守安定呢喃,「一次就好,就這一次……」被握住的手握緊拳,那單薄的背影顫抖著,隱忍的哽咽聲及液體掉落在棉被上的聲音迴盪在病房。加州清光不語,另一隻手覆上那拳頭後不再有其他動作,任由臉上的淚水跟著那聲聲悲泣流入那沒有盡頭的希望。


***

「喂清光、快點!再不快些好位置都要被搶走啦!」遠處和泉守兼定大喊著,「來了——也不需要這麼趕吧。」加州清光小跑步跟上,並喬了下懷裡抱著的籃子。「當然要,賞櫻的位置可是很重要的。」和泉守兼定講究的說,「既然如此,佔位子的事就麻煩你們啦,我先帶安定去小山丘上的櫻花樹那。」

「喔!交給我們吧!」眾人和加州清光揮別便繼續前往賞櫻區佔位子。

「嘿咻、終於到了啊。」爬上了山丘,兩人來到了一棵巨大垂枝櫻下,「如何?這棵垂枝櫻我可是找了很久呢,很漂亮吧?」加州清光得意的笑說著。

「你還記得你那時邀我賞櫻時的情景嗎?明明大冬天的飄雪景緻倒是被你說的真有春天櫻花紛飛的感覺,但那時的風景,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看,現在我們實現約定一起賞櫻了!往後的所有日子不管是平常的晴天或是雨天、四季變遷的花期或大雪紛飛,我都會帶著你一起觀賞。」

「所以,下輩子我們再一起真正完成這約定吧。」

他對著身旁立放在籃子裡的照片微笑,柔聲的說,而那照片旁還放著一封折疊整齊的信。


『致那我未能說出口的話:


--

"致未能說出口的話"到這完結啦!!!(灑花

感謝不離不棄敲碗催更的各位天使們QQ沒有你們的催更或許這永遠會是個坑(ㄍ

我想在看前半部時大概很多人都猜到結尾會是怎樣了吧?不過大家應該沒想到結尾會被精簡成這樣吧(被打

不忍說這篇真的都是邊想邊打,所以當時結尾很難決定寫可以說是沒想法,不過安定的結局卻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

或許會有人說爛尾了,但我覺得敘述太多安定死亡的過程反而會變得讓結尾無法收拾,我想就算沒寫出來,大家還是能想像出這中間的事吧?

最後,再度感謝看到這得大家,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歡迎大家多跟我聊天玩耍催更啊!!(啾咪

评论(8)
热度(8)

© 八荒墨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