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速更文、主坑已經不知有多少了#
目前深陷月歌及月舞中(
也不說目前主要寫什麼文了,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某個時期坑那個坑#
偶爾更些自家兒子女兒們的日常,有手感或心血來潮時會發上那麼一些手繪>w0
歡迎大家一起來聊天增進感情呀!我很NICE的!

关于

(太極新葵)如若櫻花開—重逢—(2)

*CP主新葵,副陽夜,其餘皆為搭檔互動

*角色歸原著,OOC歸我

*設定有官方也有自我流

*如若無法接受請別再看下去,到時受傷害本人一概不負責!

--

物體發出悶哼,嚇得皋月葵趕緊起身查看,而這一看也讓他驚呼出聲。「葵!沒事吧?」見皋月葵坐倒在敞開的大門前,長月夜擔心的跑上前去查看。「嗯?這兩人不是被稱為異類的卯月新和葉月陽嗎?」彌生春從睦月始身後探頭看著倒在地上,渾身是血的兩名獄族。

「殘殺同族的那兩名獄族?」睦月始皺眉看著地上的兩人,「嗯…殺害同族是事實,但殺的都是些濫殺人類的獄族,要說的話,可是為民除害呢……雖然手法殘忍了些。」彌生春回想了下解說著。

「那……要救他們嗎?再這樣放著不管,可能不妙……」皋月葵向長月夜表示沒事後向兩人問道,「救,或許……」睦月始留下意味深長的未完話語便轉身回屋裡去。「春さん、始さん沒說完的話是?」長月夜望著彌生春表示疑惑,「始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們再猜測下去,外面那兩人就要去往另一個世界囉。」彌生春指了指地上的卯月新和葉月陽道。

將卯月新和葉月陽搬入空的房間後,皋月葵和長月夜忙進忙出,一會兒燒熱水、一會兒拿醫療箱,將滿是血污的兩名獄族整理乾淨並上藥包紮。「夜,我先將這些髒衣服拿去洗囉……夜?」

「啊?喔喔、麻煩你了!」有些神遊的長月夜被皋月葵最後一聲呼喚拉回意識,匆忙的點頭回應。「夜怎麼了嗎?覺得累了?」皋月葵擔心的問,「啊…沒有、就是覺得……有種熟悉的感覺。」他輕輕撥開落在葉月陽面上的幾絲紅髮。

「熟悉的感覺?」

「我也不是很清楚,或許等他們醒來就會明白了吧。」長月夜收回視,「不是要洗衣服嗎?走吧。」他微笑並將放在地上的木盆拿起與皋月葵一同離開房間。

至那之後過了數日,照理說以獄族的自癒能力,不消幾天兩人也該醒了,可到了如今,皮外傷是好了,深入檢查也沒有其他異狀,可卻一直昏迷不醒。「春さん、他們怎麼會昏迷不醒呢?明明身體應該痊癒了才對……」皋月葵身為藥師的兒子,雖不精通,但對醫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望著因不明原因持續昏睡的卯月新和葉月陽,他感到非常疑惑。

「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見到呢……」彌生春彎下身子審視著兩人,「嗯?這是……!」他瞪大雙眼,突地抓起躺在外側的卯月新的手。「看來這就是他們昏迷不醒的原因了啊。」那被抓起的手臂上佈滿著手掌黑痕,看起來像是要將手擰斷似的。

「春さん、這些手印是?」皋月葵看著那些掌痕倒抽了一口氣,「你知道我們獄族身上所戴的念珠代表什麼意思嗎。」彌生春反問道,「記得始さん一開始教我們的獄族記事裡提到……每一顆念珠便代表一個罪孽……」

「沒錯,不過始沒有詳細說明那罪孽是什麼對吧?這念珠所代表的罪孽便是弒殺同族,念珠越多,罪孽越深。如果力量足夠強大,則不會被那罪孽裡的獄族怨氣所反噬,但如果意志及氣力不足以支撐自身的話,就算力量再強大也是會被反噬的。」彌生春將卯月新的手放好解說著。

「那他們兩人是屬於後者?」皋月葵看著兩人身上的念珠數量,不覺得他們是因為力量不夠強大才遭到反噬,不過其中也參雜著自己的直覺。「嗯,能對抗那麼多獄族就足以代表他們的力量不小,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可能是中了埋伏勉強逃出又因為氣力流失太多導致意志不清這才出現反噬現象。」彌生春隻手摸著下巴分析道。

「氣力流失的話……這是得讓他們喝血的意思嗎?」皋月葵說出自己的猜測,「喝血當然是最快的方法,不過要找誰提供血液呢?再者,以他們目前的狀況,如果碰到了血,可能會激起本能而大開殺戒。」

「這樣豈不是沒辦法了嘛!」皋月葵皺眉,有些洩氣道。「還有一個辦法,不過這就要看葵你和夜的意願了。」彌生春故作神祕微笑道,「我和夜的意願?」

「訂下暫時的契約,由你們給予他們足夠甦醒的氣力後再從其他食物中取得力量,等他們能抑制住反噬時,再由你們四人決定要不要訂下正式的契約。」

對於無法見死不救的皋月葵,這方法雖然讓他有些猶豫,但見眼下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只好向彌生春說願意試一試。或許在外人看來,皋月葵的決定有些欠缺考量且無法理解,如果是陌生“人”也就算了,偏偏對方是獄族,還是不認識的獄族!就算只是暫時的契約,光是那薄弱的約束力,根本難以保證契約獄族不會心血來潮殺了自己。

「晚些我再問問夜的意見,春さん、他們還能撐幾天呢?」他收拾著檢查用的器具邊問道,「大概……還能撐七天吧。」彌生春思考了下回應,「七天……春さん、這暫時的契約真的沒問題嗎?」

「不用擔心,這不是還有我和始在嗎。」彌生春露出微笑,拍了拍眼前人的肩膀安撫著,「……我明白了,謝謝春さん。」皋月葵向彌生春行了個禮後匆匆地離開房間,「看來不用再愁葵和夜的搭檔了呢。」他看了下床的方向又看了下方才離開的人的方向,一臉的高深莫測。

--

「陰極陽生,陽極陰生。」白色紗幔輕輕飄揚,映著那微弱的燭火光芒一閃一滅。平穩溫和的嗓音迴盪著,地上畫著血紅的法陣,而法陣中或坐或躺著四人,正是昏迷的卯月新、葉月陽以及雖然不安卻眼神堅定的皋月葵和長月夜。「陰陽相對立亦可相調和,陰陽虛盛互轉化,皆為萬物生。結!」

語落,法陣泛起點點光芒,其中四方咒文像是有生命般爬上四人兩兩相扣的手掌,再向上爬行至手臂,像是在找個適合的居住地般,纏繞徘迴,最終在手腕處盤繞成一圈止息不動。「呼、這樣暫時契約就完成了,葵、夜,你們辛苦了。」彌生春吐了一口氣微笑道,「這就是暫時契約的咒印嗎……」長月夜輕撫著手上的咒文印記喃喃道。

「契約是暫時的,代表約束力也只是暫時且薄弱的,你們兩人萬不可因此放鬆警覺。」在一旁觀看以防突發變故的睦月始走上前將兩人拉起叮囑著,「是!那我們兩人就扶他們回房了。」皋月葵和長月夜點頭表示明白,「還是我來吧,你們消耗的體力可不少呢。」彌生春邊說邊將躺在地上的兩人一邊一個的扛上肩,「那就麻煩您了,春さん。」皋月葵和長月夜不推辭,略為抱歉的表示感謝。

——

存稿其實不多,如果有一陣子沒更代表我在努力耕耘了#
然後其實有偷偷特地開一個標籤,如果覺得要從一堆文中找這篇很麻煩的話,直接搜尋“如若櫻花開”就行囉😘

评论(2)
热度(24)

© 八荒墨路 | Powered by LOFTER